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

[Python] python入門使用心得

        要說寫Python入門心裡其實很心虛XD,畢竟我的python都是從codecademy學到的,當成做為紀錄學習過程的筆記可能會比較恰當。在此之前我的編程基礎只有Java(半年)、Android(半年)、SAS(三年),背景知識相當貧乏。


        為什麼會開始學習Python呢?主要是因為R在蒐集資料遇到了瓶頸,想在更自由的環境下蒐集網路資料,而且好幾篇文章指出,對於資料分析來說,Python也是被廣泛使用的語言(案例研究:掌握資料處理最佳程式語言,輕鬆駕馭 Big Data!),種種原因之下才開始接觸Python。

        程式語言上和Java相比,python學習起來真的更加簡單和單純。
        1. python是屬於動態資料型別,直接代入資料即可,使用起來和R或SAS很像
        2. python是直譯式語言,用一般記事本編成之後可以直接執行
        3. python獨特的縮行格式,利用TAB或空白鍵來定義程式段落,閱讀起來相當乾淨清楚
        4. 把一般物件導向語言更為簡化,卻又保留原本物件語言的特性(JAVA 的 "HELLO WORLD"和PYTHON的"HELLO WORLD"難易度真的是天壤之別阿!)

       以後就一邊學習python一邊來記錄學習過程,路線主要還是以資料分析為主,希望能夠有多一點不一樣的發現。人類雖然是工具的使用者,但是工具的確會限制人類的思想,多會一種工具,就多會用一種方法來看世界。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opendocs.org/post-9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